2019年2月27日 星期三

樓市前瞻

近日CCL(中原城市領先指數)不斷破頂,相信樓市又開始復甦起來。為什麼觀察樓市要看CCL?因為CCL的數據取自香港100個大型屋苑的二手成交,具有指標性,能夠反映香港私人住宅物業價格升跌。事實上,我跟我的朋友在市場上已經找不到特別便宜的賣盤了,雖然還是有減價貨,但大都是因為這些盤本身隠藏缺點才會平賣,個人來講不會把這些賣盤視作非買不可。

現在我的重心還是放在買股票、收股息上,樓市回暖等於我們這些投資者要冬眠,因為找不到好貨色了。我一向不會在我的blog裏明說我買股票號碼,並不是故作神秘,而是因為我不想有人參考。投資是很個人的行為,我能夠承受的風險,不等於別人能夠承受,為免出問題時要對別人交待,我一向是能不說就不說,只是講個大方向而已。

幾個朋友的目標是再買12個便宜盤,我的心態則是佛系,緣份到了自然會有好東西可以買。至於現在樓市暢旺嗎?個人感覺是對比起去年下半年來講,似乎更多買家入場了,雖然很多買家還是提不出一個合賣家心意的價錢,但我相信,市場很快會回復熾熱,買家在市場氣氛推動下會願意加價,就看我的直覺對不對了。

4 則留言:

  1. 雖然還是有減價貨,但大都是因為這些盤本身隠藏著缺點才會平賣,個人來講不會把這些賣盤視作非買不可。
    >> 很同意這一點, 平野無好野, 係好野賣咁平, 邊會輪得到我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市唔旺係會有機會買到平小小既盤,但市旺就好難有咁既機會。

      刪除
  2. 買賣股票,自己負責,點解唔講呀>_<
    我鐘意睇bolg,就係睇下人買咩股,再研究一下,睇下值不值買
    股票起碼有幾千隻,邊留意得咁多,我賺得最多個隻,都係早幾年有個blog友買既1830,當時都冇人講呢隻股,佢唔講都唔知有隻咁既股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我真係試過,講完number之後跌,俾人埋怨。所以依家學精左,講個大方向就算,對方係輸定贏都唔上身。

      刪除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價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