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7日 星期一

轉按

看看年曆,差不多又要轉按了。六年前,我用轉按套現的錢買入第一個收租物業,當時的情景還歷歷在目。我的習慣是每兩年轉按一次賺取回贈,今年也不例外,應該會繼續轉按,不過目標不在套現,而在減債。

表面看來,現在轉按後息率會比未轉按前高,但是仔細一計,轉按後將會得到至少1%回贈,比如按揭額300萬,扣除律師費後,轉按將會獲得二萬多元,金額足以抵消差不多半年的利息,我認為這是非常棒的操作。今年的目標是減債,因此我會把套現所得用以償還另一筆利息較高的按揭,這樣就可以達到縮減債務的目的。

希望一切順利吧。

(p.s. 下一篇文章中,我會分析為什麼買入物業後所產生的各種賺錢機會,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4 則留言:

  1. 期待師姐下篇文章分享.

    回覆刪除
  2. 要距離仟萬目標還很遠,加油師姐!草上飛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打氣。是的,距離三千萬目標還遠呢,我會加油。

      刪除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價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