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8日 星期五

崩盤

前天及昨天美股都呈現崩潰式下跌,BA(Boeing)也下跌了不少,真是一場災難,我想不少人帳面上都有損失,心情想必很難過吧。我也在這次崩盤中蒙受了損失,幸好我的組合中債券和CEF都佔比不少,很快就可以回血了,也算不幸中之大幸。希望大家能夠在這次災難性下跌中守住資本,順利捱過風暴。

7 則留言:

  1. 經過這星期的全球股市大跌,恐慌指數VIX與VHSI的急升至僅次於金融海嘯的高位,顯示市場相當恐慌,自己長線股票倉位當然無可避免地遭受到不少虧損,雖然不知道今次疫情還會持續多久,但幸好大跌市下自己仍持有一定比例現金與擁有較輕微跌幅的公用股,現在我認為是實行用現金與換馬分段買港股與美股的好時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比較想再留意一下,因為我還看不清接下來的情況,我會再等一會才投放資金去買股。

      刪除
  2. 這次企業債也跌了不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我還算幸運,手上的企業債並沒有回落太多,請問哪幾隻債券跌得最狠呢?

      刪除
    2. 謝謝回覆,原來如此呢。

      刪除

入手hsbc expat定存

上文( link )說過我會嘗試做HSBC Expat的fixed term deposit,前幾天終於成功入手。查了查幾隻外幣的定存利率,發現回報還是滿不錯的。 英磅的fixed term deposit利率如下: 澳元的fixed term deposit利率如下: 加元的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