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4日 星期五

我為什麼選擇TVC

去年可扣稅自願性供款及延期年金同時出爐,我把大部分注意力放在延期年金上,因為我覺得付錢買基金很不划算。那麼,為什麼我現在又選擇把部分資金投放在TVC上呢?

1)我很可能在十年內移民,離開香港。延期年金的供款年期是固定的(至少五年),保費總額至少18萬,而且至少十年後才能領取,也就是說,如果我在五年內離開香港,我也必須繼續供款,不得斷供,即使十年後我取得年金,按外國稅制來講,年金也算作個人收入,需要打稅,結果就是我的回報等於上繳外國,一分也收不回了。

2)TVC能夠選擇月供或一次性投放資金去買貨,而且只要提早通知有關單位,就可以不再供TVC,相比之下靈活得多。各銀行及mpf管理機構都推出優惠來鼓勵市民買入產品,如果把優惠及扣稅額相加,即使扣除管理費,預計實際回報都要會比延期年金高,而且TVC跟MPF的操作一樣,可以透過轉換基金來提升投資回報,相信我可以操盤來讓自己賺取更多利潤。

3)只要我移民,就可以申請全數領回TVC,不需要一直供款。按外國稅制,我在成為外國公民前所獲得的資金,不需要打稅。

基於以上理由,我決定開設TVC來增加收入,希望一切順利。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4 則留言:

  1. 多謝師姐提一提~ 我也想為了退稅供一點TVC呢...
    新鮮野先會有咁多優惠, 過多兩年先搞應該無...
    三月前應該要聯絡一下公司的MPF經紀睇下有乜優惠, haha~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師姐客氣了,希望內文對你有幫助。

      刪除
  2. 選得TVC, 多多少少要自己去manage 吓 個portfolio. 唔一定需要揀番自己現有公司嘅MPF, 而應該揀一d多segments可以做 portfolio switching
    我上年四月已經做咗TVC, 依家都有6%升值, 再加上扣稅, 暫時都好滿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恭喜!多謝分享,你的投資成績很好呢~^_^

      刪除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價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