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0日 星期四

買樓後的衍生利益

很多人覺得買樓後洗費大增,壓力加大,其實懂得好好利用自己物業的話,物業絕對會為大家升值。

1)轉按套取回贈

如果嘗試每兩年轉一次按,能夠取得回贈金額為總按揭成數的1%-1.4%,絕對是空手入白刅之舉。

2)民宿

不少人在離島買入單位後在Airbnb放租,充當渡假屋之用,我認為這也是一個不錯的做法。

3)月子中心

有些人買入單位後,把單位充當月子中心,提供短租及打掃服務,這對孕婦來講絕對是好消息。

4)辦公室

不少跌打師傅都是把自家住宅當成辦公室,在家辦公,省回租office的費用,也是很不錯的想法呢。

暫時想到這些用途,希望是個有趣的分享。

4 則留言:

  1. 我有個長輩親屬,他在九龍城有一個工廠單位2000呎,早數年結束原先業務,把它分間不少房出租,這算不算是衍生的利益!:)草上飛

    回覆刪除
  2. 現在還有回贈麼?要到明年五月才夠時間下一輪轉按。

    聽說銀行已經不批回贈,我交通的經理說停了,我星之谷中介轉行推銷移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的,只是現在的回贈金額不及以前多了,實在可惜。

      刪除

入手hsbc expat定存

上文( link )說過我會嘗試做HSBC Expat的fixed term deposit,前幾天終於成功入手。查了查幾隻外幣的定存利率,發現回報還是滿不錯的。 英磅的fixed term deposit利率如下: 澳元的fixed term deposit利率如下: 加元的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