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5日 星期三

搶口罩,搶MMM

最近香港和內地都掀起搶買口罩的熱潮,有些藥房甚至以比平日零售價高一倍的價格來售賣口罩,實在非常誇張。不少朋友都到網上商店,比如Amazon.com爭購口罩,其中3M口罩更被搶購一空。這樣看來,我相信3M在第三季度的業績應該不錯吧,是不是也應該買入美股MMM呢?

看了看3M(股票編號:MMM)的股價,剛好是在相對低位,原因是因為裁員。今天剛好宣布了增加股息,以過去經驗,企業裁員後股價通常都會回升,我認為現價還算吸引,大家不妨留意一下。

6 則留言:

  1. 3M 這類大型企業,防護裝備(口罩)只佔其中一部份,仲有其他板塊如汽車零件、醫療產品(膠布)、消費類產品如(post it)。其中,汽車業務的受到中美貿易戰所影響,直接衝擊其近年業績,要多留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謝謝提醒。像3M這樣龐大而且業務多元化的公司,如果沒有比較嚴重的衝擊,股價比較難有下跌空間,所以如果對公司質素有信心,現在也是可以考慮買入的。

      刪除
  2. 當大家都搶口罩之際,但另一邊廂的人驅車去川龍村瑞記品茶,再往大帽山欣賞那迷霧的仙境,放狗踏單車,暫忘卻都市的殺戮戰場!路人丙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寫意,現在外出的人較少,少擠塞,去郊外散步也很舒服呢。

      刪除
  3. 這編文章有分析最近事件對3M股價的影响

    http://bittermelon2009.blogspot.com/2020/01/3m.html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分享,能提供多一個角度去看事件,太好了。

      刪除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價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