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日 星期四

定期存款追不上通漲?

我覺得大家普遍有個錯覺,認為一定要把資金不斷拿去投資才能保值,敍造定期存款,所收到的利息比股息小,並不化算。其實換個角度看,為什麼股息會比定存利息高呢?因為投資公司total loss的風險比敍做定存高。如果回報跟需要承受的風險不相稱,那麼勉強把資金投進去,等同到澳門賭博一樣,輸光家產的概率不低。所以,在資產配置上,應該把手上至少20%的金額放在回報較小,但風險較低的地方上,比如定存、年金等等,當然這樣安排的話,組合回報率會減低,但是穩健的增長能夠避免投資災難,這是很重要的認知。

我的想法是,如果找不到值得投資的項目,就不要勉強自己做高風險的操作,定存也是很棒的金融工具,請不要小覷。祝大家在這個金融風眼中平安過渡。

8 則留言:

  1. 對呀, 風險與利潤成正比!! 多謝師姐提醒!!!

    回覆刪除
  2. 師姐說得對,資產配置很重要,定期存款應視為最強後盾~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我看師姐也做足準備迎接寒冬,真有遠見

      刪除
  3. 請問師姐系用邊間銀行做定期存款?有幾多厘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暫時未有做定存,因為我有mortgage link,利息回報跟定存相約。

      刪除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價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