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2日 星期三

我不難過

今天,我冒著毛毛細雨,回到有父母的家。為了哄哄老人家,我還特意買了父親喜歡吃的手撕雞回去,希望跟他們一起享用。

我扶起爸爸試用了新買的尿壺,讓他可以舒服地如廁。我走進睡房,握住媽媽的手,看著她疲累消瘦的臉,我催眠自己說,我不難過。如果我被悲傷的情緒過份支配,只會令自己更無力,更難在情緒上支持兩老。在他們人生最後一段路上,我一定要堅強地跟他們一起前進。我希望,自己能夠成為他們背後的盾。

如果可以讓淚水停止,該有多好呢。

16 則留言:

  1. 師姐別太難過,好好珍惜和父母相處的時間,讓這段日子也成為日後美好愉快的回憶吧!
    容許自己哭一會兒就好,也不要過份壓抑。支持妳!

    回覆刪除
  2.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加油呀,珍惜每一天共處的日子。

    回覆刪除
  3. 農曆新年期間,去屯門市中心新屯的老人院,拜訪八十多歲老街坊長輩(他是我父親的的好朋友),那知疫情的關係,院舍拒絕訪客,唯有把一盒餅乾禮盒留下院舍及口訊。。過幾天,又要回遠方的國家,很渴望每年一次珍貴的探訪,臨走總是忐忑不安的心情。。劉老伯祝你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4. 師姐加油! 兩佬需要你, 頂住!

    回覆刪除
  5. 師姐加油!能有陪伴就已經是最好。要多陪伴。

    我長期和父母不在一個城市生活。家母病重入院,我飛回去在病房守了三晚,病情穩定轉好後家父讓我回家休息一晚,結果早上4點就收到電話,飛車去到醫院已是陰陽兩隔。痛徹心扉,刻骨銘心。

    回覆刪除
  6. 陪父母一齊閒聊,睇下舊相片,拍拍膊頭,拉拉手,傾下往事,已是最好啲相處。

    回覆刪除
  7. 關關難過關關過,但父母養育之恩最難過,我看見母親在腹腔側下邊,開了一個造口排便,尿壺已算是小兒科的事情,唉!師姐很多人都跟妳逆境同行,加油呀!!!

    回覆刪除
  8. 加油 !

    我掛念我媽媽, 但乜都做唔到.....媽媽在荷蘭老人院, 弟妹們都無得探望, 只可以用電話聯絡....聽說有一位院友染了肺炎, 好擔心....媽媽已不可以自理, 所以無其他方法....

    回覆刪除
  9. June你好,路過希望無誤會你個名吧,如果稱呼錯左請見諒..家父鐘意食手撕雞可以考慮下自己整也,一黎自己整可以唔落味精仲健康啲,二黎整野食俾自己心愛嘅人食都可以減壓,將雞洗亁淨用適量鹽同酒抺身調味,中間放薑片同葱(原棵去根打結成一團),調味份量蒸嘅時間視乎雞嘅大細,未整過可以蒸半個鐘望下未熟就繼續蒸蒸到熟,熟左手撕啲肉出黎就攪掂,靈魂係麻油,萬一唔夠味又可以另外用油糖鼓油煮個汁黎點,不妨考慮試下整也,鐘意嘅話又可以得閒整下其他健康菜式孝敬下相親
    父母身體開始無咁好唔開心有負面情緒好正常的,至緊要俾佢地知你愛錫佢地,同埋同身邊伴侶朋友傾計疏導下情緒,想喊時喊下都無乜所謂,加油

    回覆刪除
  10. 多謝大家對我既愛護,我統一在此跪謝。

    最近我的確非常消沉,家事公事社會事,感覺好似不由自主,十分無力。可能我會寫六寫得慢小小,但我一定會繼續寫。

    再次答謝大家,滿懷感激。

    回覆刪除
  11. 師姐加油,還有可以相處的時間可以珍惜,這些回憶是無價的⋯⋯

    回覆刪除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價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