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3日 星期一

WFH的影響

由於可以寫文章的時間不多,我就長話短說了。

我覺得work from home(WFH)給本土經濟帶來的啟示是:商品需要電子化。一直以來香港在電子商貿遠不及內地和其他地區流行,原因是因為香港地方少,商舖多,上街買東西、吃喝很方便,但是疫症來臨,市民無法外出,商品的網上平台支援變得非常重要,我相信這是未來經濟發展的大方向。

祝大家stay home stay healthy。

7 則留言:

  1. HKTVMALL生意好左好多, 都係改變的第一步

    但長遠都未必會改變到習慣, 因地方細, 樓下買野實在太方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相信長遠發展係往依個方向。的確短時間內未必會改變習慣,但隨著人口老化,多左老人家在家唔外出,相信都會建立起電子銷售平台。

      刪除
  2. HKTV Mall 冇鋪租,但啲嘢又唔係平,呢樣奇。
    如果唔係,一早贏通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東西不平,相信是因為運輸成本高吧。

      刪除
  3. 我從未經任何ESHOP買野. 屋企附近兩個大商場,民生日用品齊全. 同埋我慣左拎上手睇, 行多幾間鋪格價.順便行下羅,日日都坐係屋到唔掂.
    另外,我有個每日8千步 target. 返工日子好易達到, 一到 WFH,每日都 below 1000.....唔肥就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香港eshop難推行的原因正在此。但長遠來說電子商貿是大趨勢

      刪除
  4. 香港本地人口不足以支持到網購平台的成本降低到足夠的水平,這是一個難以解決的硬傷。

    回覆刪除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價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