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2日 星期五

開立離岸戶口?

最近有朋友勸告我應該開立離岸戶口,即使政局有變,都可以保住自己部分財富。我的想法是,除非遠走他方,否則即使把錢調離香港,自身走不掉,依然無法到異國享受那些財富,而且歐美加澳紐的稅務制度比香港複雜得多,一不小心可能會誤中稅務陷阱,白白上繳了離岸資金,這不就賠了夫人又折兵嗎。所以如果擔心政局不穩的話,最徹底的解決方案是移民,其次是資金出走。

那麼,如果想留在本土,但又害怕受政治影響,應該如何分配資金呢?我的建議是買入實金,實金雖然沒有利息收入,但是容易攜帶,可以在旅行到他國時逐小帶出境外儲存,而且實金具有全球認受性,即使到埗他鄉,也可以籍著變賣實金而提取部分資產。

其實如果有足夠資金,不妨考慮投資外國物業,以達到資本分散的目標吧。以上小小個人想法,僅此紀錄。

4 則留言:

  1. 正好睇番今期九十後投資記,教買英國樓的套路,乎合師姐主題!路人丙

    回覆刪除
  2. 在資產分散方面,物業是好提議,但在管理上,若銀碼太細亦頗煩,會否考慮外地的REITS呢?
    期待師姐和各網友高人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從投資角度考慮,外地reits也是可行的想法,但因為目標是要把資產配置在其他國家,換言之,錢要遠離自己本地戶口才算達成目標。如果光以本地證券戶口買入外地股票,恐怕實現不了這個想法,不過如果開立離岸投資戶口並投入資金,再買入外國reits的話,也可以達到資金出走的目的。

      刪除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價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