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30日 星期二

技術分析系列(三):視每筆交易為單一買賣

當我們買入股票後,假設股價下跌,我們以更低價買入,使某隻股票的平均買入價降低,這就是所謂的「溝貨」。事實上,我們應該把每筆交易視作個別買賣,也就是說,在計算成本價時,不應以買價下降後的股價作準,而是按每筆交易各自成交的買入價來衡量,這樣可以更客觀地分析股價走勢,一旦下跌比率超過自己預期,就需要止蝕。到底市場是按自己預期行事,還是跟自己的想法背道而馳,必須以每筆交易成本作考慮,不應因為「溝貨」後覺得自己持貨成本下降,就忽略了觀察市場趨勢的重要性,投資者切記切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入手hsbc expat定存

上文( link )說過我會嘗試HSBC Expat的fixed term deposit,前幾天終於成功入手。查了查幾隻外幣的定存利率,發現回報還是滿不錯的。 英磅的fixed term deposit利率如下: 澳元的fixed term deposit利率如下: 加元的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