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5日 星期一

AMD VS INTEL

促使我寫下此文的原因,是因為看到以下文章。


有消息指,今年Microsoft surface 10 laptop 將會採用AMD晶片。從股價看來,AMD回升,Intel則下挫了,以下是兩家公司的一年股價走勢圖。

Intel:

AMD:


那麼我覺得那一家晶片商值得投資呢?AMD從1995年後一直沒有派發股息,而Intel從2011年開始有穩定的股息紀錄。再看兩者的EPS(earning per share),AMD是0.43,Intel是5.16。如果現在兩者選其一,我會選擇Intel。不過美股市場夠多元化,也不一定需要投資美股,bonds也是值得發掘的寶藏。

小小想法,僅供自己參考。

6 則留言:

  1. 師姐, 這個真的很難選擇呢! 兩間都是優秀並已壟斷整個晶片市場的公司! 如果可以的話我兩間都會買!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非常同意呢,兩家都是行業龍頭~

      刪除
    2. 剛剛看過兩間公司的財務報告,立馬分高下。原來AMD多年來一直在蝕錢,相反,INTEL年年賺錢,ROI非常理想。
      所以AMD投資價值十分低呢!

      刪除
    3. 感謝師姐分享!會睇報告分析,真係用心,讚👍🏻

      刪除
    4. 只是被你觸發了我的好奇心去研究一下而已XD

      刪除
    5. 真好,感謝你分享你的研究成果呢

      刪除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價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