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0日 星期六

孩子,再見

寫這篇文的時候,內心湧起一份平靜中的悲傷。是的,我再次流產了。最近一連串的家事令我的心情一直難以平復,先是父親中風入院,然後是媽媽撒手人寰,最後連腹中孩子都離我而去,我覺得心底空蕩蕩的,想哭但哭不出來。這時工作成為了很有效的麻醉劑,不斷忙碌令我忘記了悲痛,五感都像是凍結掉似的,也好,我暫時感受不到痛苦了。

就在這種混沌狀態下,我迎來了今年生日。打從心靈深處漫延的痛感,到底要忍耐多久,才能復原呢?

16 則留言:

  1. 師姐希望你早日收復心情,先調理好身體,再重新出發,慢慢踏出那小一步。。保重!路人丙

    回覆刪除
  2. 師姐
    聽到這個消息心情很沉重。
    人生的路,非常的長,是由幸福和悲傷、成功和失敗、歡樂和痛苦交織而成。
    時間是最好的良藥,一切都會過去的!
    加油,想哭就哭。

    回覆刪除
  3. 師姐
    小弟一直堅信新生命等如靈魂注入胚胎內, 每個靈魂都有自己的自由意志, 而且可以預視自己的一生。新生命要走可能因為是有另一主好人家向他/她招手, 將來可以做個生活無憂的富二代。這樣想會樂觀一點, 開心一點。

    回覆刪除
  4. 師姐加油, 希望能儘快在傷痛中回復過來。

    回覆刪除
  5. 可能哭出來會比較好?找一部好電影,例如:《我不是藥神》, 跟隨著電影中的情緒,好好地哭一場......保持身心的健康,很重要喔,為了自己,也為了愛你的人。

    回覆刪除
  6. https://www.healthy-food.hk/?p=6869 桑寄生可以說是婦女恩物,能補肝腎、强筋骨、美顏、安胎。對習慣性流產婦女更為有益,可常服。一般的桑寄生煲湯後會有些少澀味,但近年西營盤皇后大道西一帶的中藥店多了一種經蒸曬過的「製桑寄生」賣,煲湯飲順滑甘甜,没有澀味,售價也不貴,一盒500克的製桑寄生約30多元,當然有些經特別篩選,枝條多過碎葉的會賣20元4兩,包裝得很好,合小家庭用。
    現代研究指桑寄生含廣寄生甙等黃酮類物質,有鎮靜、降壓和利尿作用,能舒張冠脈血管,增加冠脈流量,對心律不正患者都有幫助。今天推介這款「製桑寄生蓮子蛋茶」香甜美味又富營養,除了對剛懷孕婦女有益,亦可作家常保健湯水常服。
    用料是:製桑寄生2兩,鮮蓮子2兩,紅棗12粒,雞蛋適量,冰糖適量。
    做法:製桑寄生入魚湯袋後浸洗;鮮蓮子去芯;紅棗去核切片;雞蛋烚熟去殼;先將製桑寄生、鮮蓮子、紅棗放入煲內,用8碗水煮1小時,加入冰糖及烚熟雞蛋,煮至糖溶即可供食。
    ~ 小貼士:菜檔近日尚有新鮮蓮子賣,鮮蓮子煲好後粉糯可口又清香,蓮子芯有清心除煩及降血壓作用,剝下的蓮子芯可泡茶飲。

    回覆刪除
  7. 以上可以參考下....最緊要SLEEP WELL. 有時間要調理下身體. 先照顧好自己. 我有壓力時, 會去電影院看電影, 可以暫時跟這個世界隔絕一下...師姐也可以寫BLOG, OR 同友人傾訴下.. 師姐加油....

    回覆刪除
  8. take care, 希望過一段時間會好

    回覆刪除
  9. 多謝大家關心。大家既留言都對我有提醒作用,無錯,依家要調理好身體同心情,至可以重新振作,真係好感激大家,晌依個blog好感受到大家友善又溫柔既心。再次感謝,希望大家唔好介意我咁長氣🙏🏻

    回覆刪除
  10. 我有3次流產經驗,第四次才成功,而在第四次懷孕過程中,西醫早早建議中止懷孕因胎兒發育比正常慢很多,但堅持服中藥治理,今天小女已14歲了。分享建議先看中醫改善體質,下次就會成功。

    回覆刪除
  11. 師姐保重,生命長短既然我們控制不了,唯有多專注我們所能掌控的事,加油!

    回覆刪除
  12. June姐,保重,偶爾的情緒抒發,放聲大哭,也是不錯的選擇。
    有時不必急於重新振作,反而重視自己既感受,寫寫給孩子的信,像標竿兄一樣,正視自己的情緒,整理自己的想法,相信對之後的振作會很有幫助。
    希望多想想自己還擁有什麼,而不是失去什麼。

    小弟不明白失去孩子會有多痛,有多難受。
    但希望替師姐加油。
    祝安康。

    回覆刪除
  13. June姐,take care。我之前遇上幾難過的事情,以為自己過不了,最後,事情總是會過去。記著,明天總是美好的。

    回覆刪除
  14. take care. hope you'll rebound from the bottom and come back stronger than ever.

    回覆刪除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價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