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4日 星期三

GNC破產

剛剛看到新聞報道GNC申請破產保護,實在令我很驚訝。找了找bloomberg,以下連結解釋了為何GNC淪落至如此田地。


GNC雖然也有開拓網上零售平台,但是開設門市過多始終是死證,COVID-19令零售業陷入危機,也讓原本已經銷售額下滑的GNC加快破產步伐。即使經營近百年的老店,如果不學會與時並進,不肯接納多元化銷售渠道及日新月異的營商挑戰,一樣會搞得倒閉收場,這是我們必須深刻記住的教訓。

留下這篇短文,提醒自己不要固步自封。

2 則留言:

  1. 現在大家都上IHERB買保健品,而且GNC定價比其他牌子高兩三倍,功效亦不是特別出色,沒賣點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iHerb我認為是做得很出色的保健食品銷售平台,所以話網上購物係大趨勢呢。

      刪除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價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