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3日 星期四

越南ETF

今天偶然看到關於VNM(VanEck Vietnam ETF)的介紹,覺得有趣,就查了查越南ETF的資料。不講不知,原來港交所也有推出關於越南經濟的ETF,就是2804(Premia MCSI越南ETF)。顧名思義,這個ETF追蹤MCSI越南指數的表現,看了點數據,它的股價在今年三月大跌,然後逐漸回升,如果年初買入這隻ETF恐怕會破財了,但若能夠成功撈底,回報應該相當可觀呢。除了2804,還有富時越南掉期ETF(3087),它的股價表現跟前者一樣先跌後升。

如果對越南經濟發展有憧憬的話,不妨參考資料,再自行研究一下吧。

4 則留言:

  1. 經濟我不大懂,但越南紙幣張張都過十萬,很多個零,找續真是頭痛的一回事!路人丙

    回覆刪除
  2. 純個人感覺,現價位的安全感稍低點,會再觀望,謝謝你的啟發分享!

    回覆刪除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價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