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6日 星期三

我對施政報告的美好幻想

剛看完施政報告,興奮得令我忘了要寫印度股票,下篇再寫吧。

我相信受惠於政府的土地政策,美聯地產、新鴻基、長實等作樓宇買賣的股票會大升。我也看好恒基地產,因為政府提出大力發展基建,是相當利好地產商的消息。發展東涌線延線、屯門南延線及北環線的消息能夠刺激港鐵股價。

樓市相信會受惠於政策而更趨活躍,加上早前美國減息,相信樓價會繼續上升。之前我一直叫大家自住樓一定要買,不知有幾多人相信並實踐呢?我的苦口婆心,就是為了避免更多人受害。

https://www.policyaddress.gov.hk/2019/chi/highlights.html

5 則留言:

  1. 港鐵不嬲在香港無得輸,雖然它在近期社會事件成為攻擊目標,然而極其量只會對其盈利有短暫影響,即使它在鐵路工程品質管理上有幾敗壞,但始終不能損害港鐵在港人生活出行的核心壟斷地位。本地地產商亦然,看來政府仍然無吉士敢損害到它的利益,相信在自由資本主義市場下受害的永遠是無產階級。目前樓市外圍環境風險剩下中美貿易戰與本地社會風波(本地事件影響比中美貿易戰影響較細)何時出現轉機,一旦不明朗因素消失,今次樓市又會迎來新一輪升勢。

    回覆刪除
    回覆
    1. Tony兄實在補充得太好嘞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3. 另外今日的焦點是政府放寬按保成數上限最高9成予400萬至800萬既樓宇,雖然坊間唔少聲音都係彈多,話咩宜家經濟環境差硬托市會增加樓市爆煲風險之類,但我一向認為現時樓市基調穩定,難有昔日97年如此高的槓桿瘋狂炒賣風險,所以我認為這類高收入中產首置上車客(可惜我不是這類人,唉),如果有能力又有需要現時是上車適當時機。

      刪除
    4. 不過依家大家驚,唔買樓,都好正常,我理解。

      刪除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價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