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6日 星期三

我就是我

去年年底樓價下跌,我身體力行跑去買,也在本blog說自住物業一定要買,因為當時樓價回落,價錢相對合宜,買入單位不需要負擔太大額貸款,而且有個安穩的家,不用搬來搬去,這比錢更重要。然後到今年六至九月,樓市股市下跌,我也因此冒受了損失,但我沒有因此而埋怨任何人,因為我相信,一個成功的投資者不是去埋怨別人,而是在逆境中創造機會。到施政報告一出,大利樓市,又有人出來說之前置業的人是混蛋,是吃人血饅頭,是摘瓜者。不論是李首富,還是我,一直說的都是叫人要買自住樓,如果這樣叫做滿身業孽,要下地獄的話,那麼至少我是誠實的,對得起自己良知。

為了讓香港變得更美好,我在施政報告網站寫下改善社會的可行方案,希望政府刺激經濟。如果這樣叫做滿身業孽,要下地獄的話,那麼至少我是誠實的,對得起自己良知。

與其埋怨謾罵,我選擇安靜地做好應該做的事,這就是我。能夠坦然面對自己,已經足夠了。這個社會充滿負能量,希望這篇文章能為自己打打氣吧。

9 則留言:

  1. 同意,香港人買香港樓、努力工作、唔好埋怨

    回覆刪除
  2. 努力工作、改善生活、對家人負責、對社會貢獻、對得起自己良知。

    回覆刪除
  3. 非常同意師姐,我也覺得自住樓是一定要買的。可是,很多朋友都不知不覺地用投資的角度來看待買自住樓,衍生了很多不必要的憂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自己住既地方又何必諗太多,住得舒服、安穩,係一種享受。

      刪除
  4. 支持師姐,上1-2年我雖然已將部份物業賣出,做了一次資產配置,轉移到IB債券及收息物,但絕對仍會持有自住樓及少量硬資產物業。 財務自由之路雖然難行及孤獨,但有網主這類無私分享既朋友,其實都唔會孤單。共勉之!��

    回覆刪除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價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