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1日 星期五

有趣消息

最近還是不斷在看新聞,看股市債市,一直保持著忙碌狀態。

補發一個幾日前的有趣消息:港交所中止收購倫交所,果然一如所料,失敗了。

https://www2.hkej.com/instantnews/stock/article/2269831/港交所%3A不繼續對倫交所收購

還有就是期待下星期三公布的<施政報告>,以現有資料來看,似乎跟民生不太沾邊。不過這單新聞提醒了我,東京2020年舉辦奥運,估計日元匯率會保持強勢吧。

https://www2.hkej.com/instantnews/current/article/2274157/林鄭稱《施政報告》會推更多措施+盼順利進入立會宣讀

昨天開始入手港股,我覺得最壞時刻已經過去,且看10月中旬美國國會如何處理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了,我相信,無論法案是否通過,都會刺激港股造好,且看是否屬實吧。

12 則留言:

  1. 我是之前被TRUMP騙太多, 生怕他一個TWITTER,股市又大瀉 ,現在學人買收息美國優先股,政府債.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考慮長線投資的話,不需要想太多國策,買企業債券已經很保值。

      刪除
  2. 昨天我也小額入市部分高息港股,本來見trump在twitter放好風以為只是放虛招,但是今早起床竟見中美雙方如此快速地達成首階段協議令我意外,而且部分達成共識的議題(特別在知識產權保護以及開放內地金融市場方面,至於農產品大規模採購反而容易用錢解決)是雙方之前膠著甚久關乎國家核心利益的問題,看來中方都展示出不少誠意去達成協議,雖然目前雙方仍未就更核心問題達成完全共識,未來仍有變數,但部分港股現時仍在相對便宜水平,我覺得值得在曙光初時分段入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意,我出手也是因為港股夠值搏。

      刪除
  3. SG REITS recently rise so much, so it is time to sell some of sg reit and buy back some hk reits like 778, 823, 808

    回覆刪除
    回覆
    1. me too,already sell some sg stocks and buy some hk stocks.

      刪除
  4. 民主法案通過了﹐施政報告無甚特別,個市起伏不大~

    回覆刪除
    回覆
    1. 1)受惠施政報告的土地使用概念,823,12今日都升了
      2)民主法案通過,我有個大膽假設:銀行股會受惠
      3)樓市應該又會有小陽春

      刪除
    2. 謝謝JUNE師姐精闢解讀, 又學到野^^~

      刪除
  5. 雖然我已近半年無買賣過港股,全力投入美股世界,但仍佩服網主師姐,以長遠價值投資法眼光入市!利害!

    回覆刪除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價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