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日 星期三

悠閒生活

根據以往經驗,加入新公司的第一個月都會很悠閒,現在果然如此,我享受著久違了的輕鬆心情上班,雖然晚上照顧孩子還是會疲倦,不過比起之前天天忙到晚上8,9點才能回家,現在的生活實在是太好了。

剛剛看完R兄的新blog文,估不到我們都不約而同地減持了RW0U,不過我賣股的原因應該跟R兄不同吧。由於這支股票在我的股票投資模塊裏佔比甚重,股價波動會影響整個模塊的防守力,而且我找到一支很不錯的玻股,因此賣出部分RW0U,換上我相中的心儀玻股來減輕風險。幸好那支股票在買入後漲了一點,成功對冲了賣出RW0U後股價上升的損失,實在令我非常高興。

最近這個月都沒有進行操作,上班工作、看看新聞、聽聽音樂、跟朋友聊聊天、陪孩子玩耍,就過一天了。最近主要在做的,除了找投資機會外,還重拾了兒時興趣 - 八字論命,籍著為人論命,可以讓自己暫時從令人悲傷的時事新聞中抽離,同時又能幫助到對前景迷茫的人,讓自己很高興。

為生活加油吧。

4 則留言:

  1. Junes ctse,小弟比較後知後覺,減持RW0U是上星期才做的事。

    坦言在6% div yld 水平減持實非己願,但有此想法已久,大是大非也不過是推波助瀾而已。

    回覆刪除
    回覆
    1. R兄一直聰明又明白事理,相信你做的事絕對經過深思熟慮。祝異國生活順利呀。

      刪除
  2. 。。另我想起另一位R兄的前輩,他的 blog寫得很生鬼出色,後因經營香氛清新劑,久久沒有出文,十分期待!路人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多些寫好文的blog友,能夠再回來分享吧。

      刪除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價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