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1日 星期一

支持本土經濟

最近我支持本土經濟的方法,就是星期六日到酒店玩樂。

放假的話,我很喜歡帶孩子和家人到離家比較遠的地方遊玩,玩到累了,就在附近酒店休息,感覺就像在渡假一樣。這陣子酒店房價有調整,訂酒店的次數也增加了,既能振興本土經濟,又能讓自己好好放鬆,我認為是很棒的事。

我常去的都是有浴缸提供,及有兒童遊戲室的酒店,天水圍、荃灣、紅磡等都是我常去的地方。本來想擺幾張照片到blog上,但感覺好像有為酒店賣廣告之嫌,我就不發照也不公開酒店名字了。

由於經常訂酒店,我也似乎找到了訂酒店的竅門。很多人會經酒店中介訂房,我卻會在集團網站訂,房價的確會比經酒店中介去訂貴一點,但是以會員身分到官網訂房的話,官網會提供許多優惠,比如提早入住、延遲退房、送水果飲品等等,而登記成為會員往往是免費的。如果想去游泳的話,能夠延遲退房就可以有更多時間玩樂了,這是我經常在官網訂房的原因。也有人說,現在的半新屋苑也有會所,有遊泳池,為什麼要到酒店享用呢?事實上我從來沒有用過屋苑附有的遊泳池,因為要自備毛巾、拖鞋等等用品,玩樂後不是放下東西不需清潔,而是要自己帶著一大堆用品回家清洗,還要擔心弄髒家裏的地氈。就算有工人,自己也難免要幫忙做簡單家務,但是到酒店就什麼都有人做,也不怕地方髒要自己清理,比較方便。

假日快到,希望又能外遊,輕鬆一下吧。

11 則留言:

  1. 支持你支持本土經濟!
    我支持方法係不斷出街食飯。

    回覆刪除
  2. 比較少聽到女生會在酒店浸浴

    回覆刪除
  3. 可是現在週六、日的交通往往很難控制。

    A司

    回覆刪除
  4. 以前家裡裝修時跟老婆去過香港很多地方住不同既酒店
    如果連續住幾晚 官網有時係幾平的 不過橫跨週末果D會貴返少少

    由次以前常去旅行,住過過百間酒店,在下用Booking.com 己經係Genius級別
    一般比較來說個Rate會平少少 易被Upgrade
    但配套會比係官網訂少些服務的 例如一般都唔包早餐之類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大户分享,原來booking.com可以升級😮大開眼界

      刪除
  5. 原來登記做酒店會員可以 有這些方便!
    下一次 留意下先。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6. 師姐真有心,願本土經濟出一分力,我也會盡力幫襯本地食市,更會去買點美心麵包蛋糕,雖然自己力量微弱,但只想為一點心意。

    回覆刪除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價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