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4日 星期四

回暖

最近港股從低位回升到26800點左右,看來股市的確開始回暖了,一如所料,由於香港的根本因素並未改變,而且美中雙方在貿易談判上取得重大進展, 相信經濟還是會很快恢復過來的。之前入手的港股也獲得微利,我趁機加重了注碼,買入一隻自己很喜歡的優質港股,希望財息兼收。 

玻股方面,早兩個月買入的股票都沒有大波動,而原有的玻股也輕微上漲了一點,其中一隻相信在早前的blog文也提過了,我持有Mapletree North Asia Commercial Trust(RW0U)。我在1.3元左右減持了一部份,換入另一隻玻股。最近RW0U快要公佈業績,股東們不妨留意一下。債劵方面沒有變動,我主張以低於票面值買入債劵, 然後持有至到期日,收取債息,所以這部份基本上不會更改。 

最近比較大膽的嘗試是買入日本REITS,因為需要對沖日元換美元的匯率風險。結果如何有待觀察,但能夠對沖匯率絕對是值得高興的事。 

我正在考慮下年買入延期年金,主要是因為想養成儲蓄的習慣而已。不過相信真要實踐的話,也應該是下年的事了。希望事事順心,萬事大吉吧。

4 則留言:

  1. 我也在看日本REIT呢...但觀察名單未進場已升了不少.
    早幾天才在paper account試完, 才知道日本股票的手續費也不算太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不過以我理解日本reits需要徵收股息稅,應該是15%-20%左右,所以是抱著升值的心理去買的。

      刪除
  2. 回暖,就想起維他奶這優質股!總覺得這篇文D字像細了。。怪怪地!路人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我都覺得字怪怪的,但我整左幾次都係咁,奇怪。

      刪除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價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