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5日 星期四

聯儲局減息,為什麼美股還是表現不濟?

昨天,有位朋友問我,為什麼聯儲局減息,美股港股似乎還是疲弱呢?

股票市場是開放給所有人買賣的地方,因此人心去向往往是股市上落的指標。我認為減息這個動作對推動市場的作用有限,因為許多投資者都預期聯儲局必然會減息,但受疫症影響,各國經濟前景暫時都不明朗,就算美國發放強力利好的消息,大部分人還是對未來很悲觀,所以股市下挫了。

就看減息這張王牌能否振興經濟吧。

6 則留言:

  1. 如果減息真係能夠救到經濟的話,我諗世上唔會出現咁多次金融市場危機吧。經濟市場表現就是集體群眾行為的表現,國家政府央行雖有權力,但面對如此龐大的環境,所能夠做亦有限,最多只能作出各種紓緩措施去盡量減輕痛楚,不過如此一來低息環境會持續一段長時間,而金融海嘯後當初美國為救市推出的「非常規」手段量寬又會捲土重來,非常規既手段如今變為了常態,就如毒癮般一試難甩繼續吸,全球化下疫情已經影響全球多國,各國央行齊齊減息降準負利率去泵水注入流動性,未來世界銀紙只會更快貶值,資產價格更水漲船高。

    今次疫情與美國大選究竟如何發展充滿住變數,而投資者最討厭負面不確定性,部分早已由很低位吸納的大戶為了平衡風險往往會先食糊為敬。可以肯定既係短期內環球金融市場會相當波動,但有危必有機,識得把握好機會又會是一次社會階層之間洗牌的機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有資金的話,要把握低位買入優質股票。

      刪除
  2. 可能好多人等錢洗被迫沽貨。
    人棄我取,就當幫下人啦。

    回覆刪除
  3. 經濟前景不樂觀,觸發債務危機,才需要減息

    回覆刪除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價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