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8日 星期六

入市好時機?

美國推出救市方案,港市美市回穩,乍看之下似乎救市成功,不少人再度進場。那麼,我覺得現在是入市好時機嗎?個人認為各國因疫情問題而停工封城,現時公佈的經濟數據滯後,還沒有完全反映疫情所引發的負面問題,所以我會等到第一季經濟數據出爐後,才會作出投資決定,暫時我的操作是TVC維持月供美股,透過長期性的固定投資來減低風險,另一方面把剩下的資金作定存或投放mortgage link戶口對冲貸款利息支出,以靜待𥌓光來臨。

我的意見是,如果想短炒獲利,那麼現時市況呈現的小陽春應該是個好機會,但是如果想晚上睡得安穩的話,還是選擇冬眠一會吧。大家加油。

2 則留言:

  1. 我唔敢話大市現時已經到底,但無疑目前係相對便宜既水平,我先前已經先入第一第二注了所以目前坐緊艇,不過仍有現金在手準備下一個跌浪時再增持。歐美疫情目前仍在高峰期,相信都要等到4月尾5月頭先有回穩跡象。毫無疑問地將來投資方向較著重於新經濟股,互聯網業務不論疫情時抑或疫情過後仍有相當競爭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我也看好互聯網業務發展,希望日後能夠再買入一點呢。

      刪除

入手hsbc expat定存

上文( link )說過我會嘗試做HSBC Expat的fixed term deposit,前幾天終於成功入手。查了查幾隻外幣的定存利率,發現回報還是滿不錯的。 英磅的fixed term deposit利率如下: 澳元的fixed term deposit利率如下: 加元的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