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8日 星期日

跌市方知實磚好

今天真是驚嚇,港股下跌了接近一千點,美匯也甚為波動。每每到這個時候,自己都會慶幸既有投資實磚,又有投資股票,在股市下跌時租金收入並沒有太大變化,實在幸運,否則資產種類太單一化,結果不堪設想。今天再一次證明風險管理是非常重要的一環,當資本結集到一定程度,一定要作多元化投資,大家切記切記。

9 則留言:

  1. 收息股重創時,想想每隔幾日仍有租收,方才釋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剛看到新聞,美市竟然觸發熔斷機制,實在嚇人

      刪除
  2. 在股票市場要跑赢大市真的未必人人做到, 而且輸多赢少, 但透過物業為資產增值的人比比皆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正解, 磚頭發達的香港人多不勝數, 股票發達的少之又少

      刪除
  3. 租金都減咗好多喇
    要與租戶共度時艱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我所知,若是以內地人口為租金收入來源的話,的確出現退租潮,但以本地人為主的單位,租金並沒有太大影響。

      刪除
    2. 舖租、減好多
      但周圍根本10室9空
      冇人流(我層本身超多補習社+旅行社)

      屋租,業主冇減我
      但我的租客失業,要求減租

      刪除
    3. 的確,聽說有租客要求減鋪租呢。據說內地單位的情況似乎更嚴重,租客直情不付租了。

      刪除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價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