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3日 星期二

我的小時候

剛剛看到斗滿兄的新文章,觸動到自己情緒,也寫一寫自己的事吧。

斗滿兄大作如下:
https://ful-lbucket.blogspot.com/2020/03/blog-post.html

我小時候也是一個發育得比較慢的孩子,到兩歲多都講不出完整句子。媽媽唸過幼兒教育,很快就發現了我的問題,她非常擔心我以後會變成癡兒。看兒科醫生對當時的我們來講,是非常奢侈的事,媽媽在欠缺資源的情況下苦思冥想,終於想到一個解決辦法,就是強逼早熟又聰明的哥哥跟我玩。我哥是現代家長口中的資優生,二三歲已經很會表達自己,又常常發明古靈精怪的玩意搞破壞,我跟哥哥相差三歲,加上我不太愛講話,在媽媽的威逼下,哥哥每天都要跟我玩耍,不知不覺間,他成為我跟外界溝通的傳聲筒,那時基本上他一看我的表情,已經可以直接跟媽媽解釋我的想法了。我跟哥哥一起爬高上低,一起玩玩具,漸漸地我學會了表達想法,哥哥也學會了控制情緒。

孩子有無限可能性,我們只要盡力守護,讓他們有發揮自己的空間就好了,這是我作為一個母親的想法。希望大家的孩子都幸福快樂。

4 則留言:

  1. 謝謝師姐的分享。

    小女有兩個表姐, 兩個表姐的性格跟師姐那位早熟又聰明的哥哥相似, 每次小女跟她倆一起玩耍後也會跟師姐的情況一樣, 不過因為疫情關係, 原本可以一星期見一次面變到一個月只見一次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可惜,希望疫程快點受控,小表姐可以繼續跟斗滿兄的女兒玩耍吧

      刪除
  2. 從這一段過去看到 June ctse 的媽媽是一位家庭教育經濟學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是的,作為孩子,她在我心中是100分的好媽媽呢。

      刪除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價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