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1日 星期六

學習憤怒管理

工作上,往往會在不知不覺間積存了怒憤,我有時難免會把這份情緒帶回家。比如說跟同事在公事上有紛爭,下班後看到孩子不聽指令,不免會怒火中燒,以兇惡的語氣斥責孩子。

今天當我看著孩子繪畫的時候,孩子在圖畫薄上畫了一雙憤怒的眼睛,我不禁反省自己,是不是我讓孩子承受了上班時殘留著的餘怒?幸運地孩子非常相信我,願意敞開心窩,把不安畫在紙上,令我有機會窺見孩子的感受。作為職場媽媽,既要兼顧工作,又要照顧孩子,往往會身心俱疲,但即使如此,也應該學習把怒氣留在工作,下了班,我就不再是公司員工,而是孩子的媽媽了,所以下班後自動清空對工作的想法,是我需要學習的課題。

謝謝你,孩子,你讓媽媽跟你一起成長呢。

2 則留言:

  1. 他肯給你看他畫的圖畫,代表他不惱恨你
    趁提早放暑假,好好享受親子時光^^

    回覆刪除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價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