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4日 星期三

財政預算案2021

看了看今年的財政預算案,我主要受惠的項目包括住宅/非住宅差餉減免、5000元電子消費卷、1000元電費補貼、ibond及退還薪俸稅,想不到這次政策還滿針對中下階層人士需要,比我想像中好。電子消費卷、失業貸款及增加股票印花稅這三項措施我都相當欣賞,難得財政司司長對症下藥,電子消費卷比直接派錢更有效促進消費,刺激經濟,而增加股票印花稅既能直接提升庫房收益,又比開徵遺產稅更討好,可說是非常聰明的做法。失業貸款更能針對性幫助受疫症影響而失業的市民,是相當好的利民政策。

對這份財政預算案,我給予相當高評價。希望籍著良好刺激,令陷入寒冬的香港經濟得以回暖吧。

4 則留言:

  1. 5000元消費卷分五期各1000元,有点捉蟲感覺,索性一次性最好,急市民所急,安排五次,可能政府覺得用於真正消費場所購物較恰當,但世事如旗局局新,太多顧累,反而適得其。。路人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分五期的確有d零碎,不過我覺得好過直接派錢,因為好多時派既錢都流唔返入去零售業,即係刺激唔到消費,對整體社會無乜幫助。

      刪除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價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