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日 星期一

從GME事件看Unbank yourself概念

近日股場上最精彩的戲碼,莫過於GameStop遭對冲基金沽空,一眾散戶為支持GameStop而買入GME,跟金融大鱷互相角力一事。有的人搖搖頭說,這群老散把股市制度搞壞了,有的人說,老散幹得好,就是要讓這群華爾街騙子吃苦頭。

相同的信念其實也可以在虛擬貨幣中看到端倪,Unbank yourself正好反映了大家對金融機制被濫用,貨幣惡性滯脹的憤怒感。這個社會應該更小壟斷、更多元化、更平等,更開放,相信應該是全世界人的共同希望吧。作為年輕人眼中的半個癈老,我的想法是,我們不應該去打壓這些新思維,相反,我們應該嘗試去接受、去了解背後的邏輯。隨著科技躍進,訊息傳遞得更快,孩子吸收能力強,他們的創造力已經遠遠超越我所想像,如果能夠適當利用他們的點子,我相信絕對能夠造就更有突破性的創作。我的能力就是實戰經驗豐富,能夠把孩子們天馬行空的想法落實,變成具體實際的大框架,這就是我希望自己將會擔當的角色。

這是年輕人的世界,我深信如此。在此衷心祝福這群美股散戶心想事成。

4 則留言: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價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