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0日 星期三

移民前的稅務問題

今天偶爾在yahoo finance看到以下資料,覺得有一點值得補充,就先在此分享了。文章提到外國會徵收遺產稅,以我所知的確許多國家的稅制都有這個項目,但是不是如内文所講,即使繼承遺產都要付出高昂代價?

以我對澳洲及加拿大稅制的理解,只要該作為遺產的物業是自用單位,而先人又不是外國稅務公民的話,後人繼承後就不需要付遺產稅。另外,從保險分得的賠償,受益人也不必付遺產稅。因此聰明的朋友,會積極買入保險,同時給自己留下一個自住物業讓後人承繼,大家切記好好留意這些細節呢。

4 則留言:

  1. 謝謝🙏,資產配置十分重要,年輕時總覺得保險搵笨,年紀大咗,又覺得有這個需要,希望給身邊人一份保障。

    回覆刪除
  2. 如果收入許可,買份適合保險確實係幾好,自己曾經買過AIA保險,可惜不善理財,結果供了十多年的保險,斷供取銷,套用電視那借錢廣告一樣,供得到,才好買保險!不過最重耍最重耍還是有個,健康的身體,多做各類型運動,起居飲食恰當。路人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打算移民,建議都係移民後再買保險,因為依家個份未必保到海外。同意路人丙兄所講,擁有健康既身體最重要

      刪除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價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