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2日 星期五

1.9 trillions 經濟救助計劃

3月10日,美國國會終於正式通過1.9兆經濟救助計劃,詳文可參看。屆時收入7.5萬以下美元(個人)或15萬以下美元之夫妻將獲發1400美元補助金,而每位兒童會另獲1400美元資助,這的確是刺激美國經濟的利好消息。我預期美國股市將會受惠於救助計劃,因此把mpf之前從恒指基金轉出的資金重新投放到美國股市基金上,希望這次炒賣能夠獲得不錯的利潤吧。另外,預期美國為了振興經濟,短期內不會加息,因此我也積極考慮再次買入美國企業債券,是時候要看看資料了。

8 則留言:

  1. 美國佬這種印銀紙方式,係經濟學來說係一樣,非常非常危險的事情,小注怡情。路人丙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係,又製造泡沫嘞

      刪除
    2. 呢啲嘢我哋控制唔到,我哋只能夠增加我哋既實力,令我哋能夠有「選擇權」

      刪除
  2. 小心李居明預測的黑色6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Lisa姐提醒,就算入手都會小注怡情🙏🏻

      刪除
  3. 我的mpf戶口中,25%為環球股票基金,其他是香港、中國及亞洲股票基金,就這樣而已,哈!

    回覆刪除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價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