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1日 星期四

為自己喝彩

最近我參加了同學聚會,多年不見,大家的樣子沒有大改變大部份都還能叫出名字。相隔多年再次重聚感觸良多也引發了我寫下這篇文章留下一份思考。

以前的年代沒有互聯網中小學畢業後許多同學、朋友往住從此失去聯絡。多得互聯網的出現我才能跟久未相見的舊同學重新聯繫這是我以前從未想像過的。有些人跟自己的人生有過交錯並肩走過一段路之後分道揚鑣各自精彩。回頭一看,我們會發現,彼此的人生路已經相差甚遠途中所看到的風景也相當不同。透過互相交流我們分享各自生活的點滴,很有趣很精彩。雖然心裏明白,自己是不會跟這班朋友再像以前一樣朝夕相對了,但能夠再接觸,也是值得高興的事。也許自己已經錯失了跟他們發展更深刻友誼的機會但是又如何呢?我再也不是呆呆坐在班房裏的學生了我已經走得很遠看得很廣我的世界變得無比遼闊。懷念過去也只是一時片刻,未來要走的路還漫長呢。以前我會很介意別人的眼光希望自己跟別人相處融洽但活到現在這把年紀我開始在乎自己是否快樂,而不再追求和諧共融。因為我明白,相處是兩向的事不需要勉強自己去適應別人每個人都是獨立個體,不盡相同。我只要跟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一起牽手走人生路就足夠其餘人等只是點綴不是必需。

人大了,對人生也多了一重領悟。能夠參加這個聚會實在太好了,我可以跟過去的自己揮揮手,說聲再見然後瀟灑一轉身,繼續為以後的幸福努力。我想,這就是需要獨自面對的成長吧。

4 則留言:

  1. 我也曾有參加一班舊同學聚會, 他們每年搞四次, 每次感覺都有點虛偽, 就像勉強把一群陌生人困在一起, 表演沒有劇本卻強裝和階的吹水節目一樣. 這樣的聚會勉強斷斷續續地參加了十年, 終於有一天, 我花了很大力氣對他們說: 我不再參加了! 不是因為我不喜歡你們, 只是因為我的性格問題, 無法融入你們的圈子中! 老實地面對自己的感覺, 令自己能快樂地生活, 也是很重要的!

    某程度上, 我可能是逃避了問題, 但老實說辦十年都辦不成的事, 勉強辦下去也是白廢氣力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y I am June Summer2019年3月22日 凌晨4:32

      我情況都類似,以前日日見到熟唔到,依家唔係日日見更加難⋯

      刪除
  2. 對,先愛自己家人,為愛的人而活為優先。
    只要是守法,乎合道德,別人的評語或眼光,都不應太過介懷,和為了迎合別人而勉強自己。
    小弟也努力學習中,為了更珍惜與家人的時光,也斷了很多聚會,不過對於三兩個知己和朋友,仍會盡量抽時間見見面聚個會。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y I am June Summer2019年3月22日 凌晨4:35

      對呀,AC兄果然係重視朋友家人既有情人。

      刪除

入手hsbc expat定存

上文( link )說過我會嘗試做HSBC Expat的fixed term deposit,前幾天終於成功入手。查了查幾隻外幣的定存利率,發現回報還是滿不錯的。 英磅的fixed term deposit利率如下: 澳元的fixed term deposit利率如下: 加元的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