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0日 星期日

你的心態,決定你能走多遠

今天腦袋一片空白,不如寫寫個人對劏房的感受。

有些人一聽到搞劏房就雙眼發光,覺得是個穩賺的門路。我也曾經針對劏房做過研究,到底是不是真的如大家所講那麼賺錢呢?我的結論是,搞劏房需要承受的風險不低,但回報並不如想像中那麼高,不值得做。

為什麼標題叫「你的心態,決定你能走多遠」呢?因為令我很感慨的是,許多人只會看著眼前的小利益,而無視未來需要承擔的後果。表面上看,是的,劏房可以比正常出租一個單位多收一倍,甚至數倍租金,但之後的高維修費、遇到租霸的機會率較高等等,都是需要考慮但被忽視的風險,人們往往只看到高租金而看不到風險,實在令人很費解。而且房子改成劏房,能選擇承造按揭的銀行較少,放賣的話又不是人人接受這類單位,而且改造後的單位會加速耗損,花那麼多氣力和錢改裝,到底是為什麼呢?只能說,我實在無法理解這些人的想法吧。


11 則留言:

  1. 好多人只睇目前的利益, 而唔睇長遠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我就係感慨,太多人只睇高回報,唔睇風險。

      刪除
  2. 非常啱!我真係唔敢搞劏房呀,租嗰啲人個背景太複雜,我承受唔到呢啲風險。 我而家租樓俾人都要查家宅㗎,咁如果我買劏房租畀人,就違背咗我呢個理念。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錯,租客三教九流,分分鐘走佬,一蚊都收唔到。

      刪除
  3. 劏房真正的肉是等收購,高yield只是減低坐貨成本而已。
    而且市面上也有銀行能承造劏房按揭,槓桿仍在。

    儘管如此,我個人是絕對不會投資劏房。原因不說也罷。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2. murcielago兄有新觀點,係喎,正餐係收購!

      刪除
  4. 自己都不想住入去,就無謂搞劏房啦。
    泥水佬做門,過得自己,過得人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係咁諗,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刪除
  5. 比起板間房或籠屋, 我覺得其實劏房已經係時代進步既產物了
    肯拎一間靚屋嚟做劏房既業主, 唔係濟世為懷的聖人, 就可能係唔識計數既傻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y I am June Summer2019年3月11日 凌晨3:45

      哈哈,風輕兄依個講法,正好道出為劏之道~

      刪除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價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