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5日 星期五

我的少女時代

昨天看畢風輕兄的留言,真是很好的反思和分享,讓我有靈感寫下這篇文章。

我在留言中也略略提到我作為普通津校學生所經歷過的事,其實也是個很有趣的回憶。因為我是女班長需要偶爾關注同學的情況向老師匯報所以出現了某同學不見了我追問行蹤的情節。當然情況也不是我說得那麼壞,只是有一部份同學發生逃學這個情況,問題學生大概佔全班人數的10%吧。大部份同學都是過著上課下課有時上課外活動這樣平淡的日子。在這樣的學校生活,好處是不會有比較和競爭壞處是普遍學生都找不到人生方向。我唸的那所學校老師都是非常有愛心和有教學熱誠的只是考上普通津校的孩子大都不會是很早熟年少時已懂得力爭上游的一群,就算老師很熱心的準備各種習作孩子不懂做也不想學跟本沒有意思。所以有人說上精英學校目標不是聽老師教導而是受良好的朋輩影響,刺激孩子自發向上,某程度上也是事實。

我不想把文章變成baby-kingdom類的作品,所以育兒的話題先就此打住。

財政預算案上星期出爐今年差餉再次獲得寛免,實在令人高興。看見坊間一些酸溜溜的講法說只有業主受惠他們不知道的是,其實公屋戶都要繳付差餉的政府減免差餉等於香港大部份人都享受到優惠這是個很棒的政策。我正期待著四月出爐的自願醫保計劃,如果買保險可以免稅那真是非常好的構思我想我會買入一份醫療保險保障我和我的家人,希望政府推出的這個計劃,能夠真正惠及市民吧。

6 則留言:

  1. 長知識了,還是有些期待閣下對自願醫保的看法,謝謝。
    路人丁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y I am June Summer2019年3月15日 晚上7:48

      謝謝到來~如果自願醫保登場,我一定會在此寫看法的。

      刪除
  2. 我都期待自願醫保計劃。香港私 院醫療費十分昂貴,我上次進院,要兩份保險先可以CLAIM 足(公司及自己嗰份)。老來的醫療支出更大,一定要準備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y I am June Summer2019年3月17日 清晨5:38

      對呀,我都希望準備好醫保,多一重保障。

      刪除
  3. 都有人話買豪宅(不是依家啲新樓劏房偽蠔宅)住, 都係貼錢買鄰居, 而唔係因為豪宅有咩咁好住, 呢啲於我呢種基層嚟講難以理解的, 偏偏卻可能正是成為貴族與平民的分野

    自願醫保我就無乜興趣, 最多希望正苦比少少資助當鼓勵下就好, 千祈咪搞出強姦金呢類慳市民之概益基金佬 banker 的玩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y I am June Summer2019年3月18日 凌晨3:17

      希望唔好變出個mpfx2啦

      刪除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價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