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5日 星期二

疲倦

我現在的生活實在是非常充實,甚至可以說是令人疲勞的消耗。一方面新上司發現我比想像中有用,所以開始給我編排更多工作,另一方面還要不斷看分析、寫blog、投稿、照顧孩子、操盤買賣MPF和股票、搞租務、搞物業轉按、填問卷賺現金券等等,有時真的覺得身心俱疲。

新年回娘家吃飯,姐夫還拿我開玩笑,說我那麼年輕,已經滿頭青絲,姐姐年紀比我大,白髮還沒多少根。有時我也不禁暗想:到底我為什麼把自己搞得那麼忙呢?如果要求不高,我早在去年已經可以停下來休息了。但是我是個不喜歡獨善其身的人,我要我的丈夫、有病的姐姐和我的孩子都跟我一起享受,自己亂職不幹,不就等於把壓力堆在丈夫頭上嗎?這樣對他也不公平吧。而且我發現,在我寫blog文的時候,往往會有許多好點子湧進腦袋,比如我在寫跟股票有關的文章時,就會想到零成本擁有股票的方法,寫跟樓市有關的文章時,會想到下一次轉按需要多少金額就能達到我的目標。如果我不思不想,就不會出現更好更棒的點子。當然我可以躲在丈夫背後,當一個什麼都不會做的太太就可以了,但這樣我會覺得自己是個窩囊廢,只會向別人伸手。

有時我想,太好強也不是好事,真是把自己累死了,這刻我真的好想好好睡個覺呢,希望今天孩子早睡,那我就能休息一下了。

13 則留言:

  1. 加油 !
    我年輕時都要一邊做生意, 一邊照顧三個仔女加做家務和煮飯 !
    做咗16年最後都覺得好累對住D客都唔識笑 ! 最後賣咗生意才甩身 !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y I am June Summer2019年3月5日 清晨5:19

      謝謝,我想Lisa姐應該最明白我依家既感受。Lisa姐仲要照顧三個,比我能幹得多呢。

      刪除
    2. 我女都問我: 媽妳以前點搞掂的 ?
      我諗我地以前無咁多引誘, 無電腦無手機, 只有電視 !
      我一起身就忙於俾仔女整早餐, 之後閞車送佢地返學才去開舖; 6點收舖後要去父母家接佢地返屋企, 煮飯、食完飯洗碗後才去做數計算當日的營運額 ! 訓覺都已是12點夜晚 !

      刪除
    3. Hey I am June Summer2019年3月5日 晚上9:14

      兼顧返工同家庭,的確係好辛苦,羨慕Lisa姐已經捱過左,我似乎仲有漫漫長路,要加油。

      刪除
  2. 放鬆點吧,師姐!
    讓時間做你投資路上的朋友也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y I am June Summer2019年3月5日 晚上9:11

      謝謝,說得不錯,真係要輕鬆d呢~

      刪除
  3. 妳都好叻呀, 時間會好快過的 !
    生下一個最好大的已是三/四歲, 就會好捧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y I am June Summer2019年3月6日 凌晨3:42

      希望啦,承你貴言~

      刪除
  4. 最近我重新提筆,更新網誌「股市漫遊」,歡迎June師姐入來討論。
    https://stockcruiser.blogspot.com/
    我也在網誌清單加了您的 blog。

    回覆刪除
  5. 師姐出文很快,除了工作外和兼職外,小弟每日看書看文看很多東西,不斷交流吸收,但最一點也不辛苦,因為小弟樂在其中,而比起寫Blog小弟更喜歡多交流文流,因為寫Blog只是幫助自己記錄自己的特質和自我學習反思的一種。
    而最重要是,小弟當累了時,則會放下所有,去做做家務,湊湊B,才是我人生最重要的事。
    師姐很厲害,加油,共勉之。

    回覆刪除
    回覆
    1. AC兄係個好爸爸,肯辛苦照顧女女同做家務~謝謝稱贊,我文短所以以出得快嘛。^_^

      刪除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價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