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7日 星期三

新聞短評

近幾日真是忙過不停,終於把要做的工作做好,經過半天休息後,精神也恢復過來,雖然喉嚨還在刺痛,不過能夠好轉,實在太好了。

政府近日放風說要在深水埗地底興建多層停車場,實在是很有趣的主意,估計建築成本不便宜,而且現階段的供應數量不多,能否解決無位泊車的問題實在成疑,我覺得安撫作用大於實際作用,不過這也是很新穎的想法,政府的心思值得一讚。

然後是耶律說明長短期債息出現利率倒掛的問題不代表經濟衰退,只是代表美國的低息政策會維持相當長的時間,買磚頭的人有福了,借貸成本上漲的機會大減,相信REITS會受惠於低息政策而繼續升吧。

今日宣佈獲發虛擬銀行牌照的公司名單,也是值得留意的消息,估計得到牌照的公司股價會上升吧。名單中有令人驚訝的名字:攜程金融和眾安虛擬金融,還真想像不到。其中純中資背景的有2,/港資背景有1,就看會有什麼火花了。

2 則留言:

  1. 保重, 希望盡快有新銀行搶生意, 益下我呢啲基層市民

    回覆刪除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價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