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日 星期四

中秋快樂

今年的中秋節,對我來講有點傷感,因為這是第一年沒有跟母親一起渡過的八月十五。不過看到家父身體逐漸好轉,總算是沖淡了内心的遺憾吧。能夠陪伴著家人賞月,也是一種幸福。

今年元夜時,月與燈依舊;不見去年人,淚濕春衫袖。我的心情大抵就是如此吧,當然這份惆悵跟戀愛無關了。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祝大家中秋佳節,人月倆團圓。

8 則留言:

  1. 多謝祝福,也祝師兄闔府平安,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也祝你心想事成呢

      刪除
    2. 她是師姐。。不要犯第三次錯誤!中秋節快樂!

      刪除
    3. 無所謂,稱呼並不重要,祝福既心意已經接收到嘞,非常感謝。

      刪除
    4. 謝謝,因我家為佛教背景,多年前跟着母親去佛堂時,無論男女老幼皆作「師兄」稱呼,以示平等尊重。習慣了之後,難以改口,請多多包涵。:)

      刪除
    5. 能夠有緣晌度交流,係我既福氣。多謝留言。

      刪除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價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