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3日 星期二

順勢而行

突如其來的八號風球,令我得到一天休假。哄了孩子睡午覺,剛好有時間看看財經分析,實在太好了。

喜愛買賣香港股票的朋友,如何能夠得知市場氣氛呢?除了不時閱讀財經新聞外,還可以透過觀察恆生指數的隨機相對強弱指數,來決定大市是否出現超買/超賣的訊號。我會在TradingView輸入HSI,然後觀察它的Stochastic RSI,數值越接近頂部,代表一眾大型股票超買,後市極可能下滑;相反數值越接近底部,代表一眾大型股票超賣,這是考慮進場的好時機。

觀察HSI,同時留意個別股票的成交量,就能好好推斷市場走向了。這個技術能夠應用在期指、炒賣MPF及作為是否買入大價港股的考慮因素,切記我們不是基金經理,手上資金有限,順勢而行才能從中獲利呢。

6 則留言:

  1. RSI是一個幾有用的短線買賣指標.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用黎掌握市場氣氛會幾好用。

      刪除
  2. 順勢當然係一帆風順,但逆境時亦需俱備逆境思維,好似被僱主辭退,有甚麽後着也很重要(看博客被辭退有感),做個逆流大叔或大媽,共勉之!路人丙

    回覆刪除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價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