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31日 星期六

為什麼要多生一個孩子?

我已經有一個孩子了,當我堅持要多生一個的時候,總有人會覺得費解。養一個孩子已經夠麻煩,為什麼要冒著健康受損的風險去多生一個呢?

我生長於一個大家庭,兄弟姊妹眾多,的確父母只是各得一對手,未必每一個兒女都能得到充分照料,但是我亦因此深切感受到兄長和姐姐對我的愛護,除了父母,從他們身上我也獲得了關懷和照顧。我跟哥哥姐姐的感情都不錯,所以我深信手足之情無可取代。有許多朋友跟自己兄弟姊妹的關係都不親近,而我的手足卻溫暖了我的人生,我慶幸我是幸運的。我相信,如果得到適當教育,孩子之間應該能夠建立親密關係。

這就是我的想法,也許太一廂情願吧。

10 則留言:

  1. 師姐加油!希望你早日成功。

    回覆刪除
  2. 我有一個同事, 家裏只剩下爸爸, 她告訴我, 爸爸去世後 , 當她處理好一切,自己一個人凌晨三四時回家, 這幅畫面對我來說十分震撼! 所以我一直都希望有兩個小朋友! 讓她們可以互相照顧幫助!

    而且在成長路上, 一個小朋友實在太孤單了, 在家中沒有相近年紀的兄弟姊妹一同玩耍!!

    師姐好好保重!向著自己的目標進發!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鼓勵和故事分享,看完也有反思呢

      刪除
  3. 我也覚得有兄弟姐妹總比獨生的好, 有能力的而又环境許何的話, 多追一個無妨。

    回覆刪除
  4. 一個小孩太孤單, 兩個最好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非常同意~Lisa姐好久不見了,十分想念^_^

      刪除
  5. 首先要調理好身體,出外旅行搵間好酒店套房:)路人丙

    回覆刪除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價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