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9日 星期一

二伯父,再見

昨天傍晚收到消息,我的二伯父過身了,享年92歲。

我對二伯父的記憶,在於他託么伯-他的么弟傳給我,再經我傳給父親的電郵。那是一封內容平實真摯的家書,正因為沒有雕琢,讀起來份外親切。二伯父向父親訴說他孩子的近況,又提及自己已經行動不便,再難團聚了。閱至此段,總令我感到莫名悲傷,團圓對幾個老人家來說,是多麼珍貴又困難的事情呀,歲月蒼蒼,幾兄弟姊妹各奔前程,匆匆幾十年過去,現在想見見面聚一聚,也因為身體狀況而變成奢想,不得不放棄,怎教人不感嘆命運弄人呢。

今年我實在失去太多親人了,只能希望在生的人還好吧。

6 則留言:

  1. 你的文章分享,令我想起早兩年,我老爺大病一場,身體差得不少了,佢唯一的妹妹在深圳,又是不能走動,為完佢心願,我們租架中港車,點到點載老爺到深圳,我本來反對的,担心老爺身體頂唔住,不過見佢好似好開心(因為兩老都表達唔到自己),這次是佢倆兄妹的最後團聚,都是值得的。香港跟深圳一河之隔,對老人家團聚都困難重重,所以,跟親人相聚的每一刻,也要好好珍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蛋治姐的感人分享,你家翁有個咁好嘅好新抱,實在幸福

      刪除
  2. 對於行動不便的老人家,現在或許可以視訊會議相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佢哋有用視頻見面,不過就無辦法擁抱下對方嘞。

      刪除
  3. 如果家中有年輕人幫忙,視訊會議不失為一個折衷方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現代科技令老人家減少遺憾。

      刪除

尋找投資機會

最近我發現mox bank和za bank都開始提供投資服務,出於好奇,我也研究了一下虛銀所提供的服務,看看有沒有值得一提的投資項目。 Mox invest主要提供美股買賣服務,以美元交收;Za bank則主要提供美股和基金買賣服務,以美元和港元交收。我獲得了幾張Za bank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