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5日 星期四

近日大事

這幾天讓我留下比較深刻印象的,就是大圍站上蓋-柏傲莊開售,以及市傳螞蟻集團將納入美國貿易黑名單這兩樁新聞。似乎螞蟻集團在港上市的時間還未敲定呢,真是一波三折。柏傲莊銷售反應熱烈,這也是預期之中,看過價單我都忍不住心動了,一房折實才六百多萬,算是非常值搏的價錢,可惜想起要付15%稅就令我卻步了,如果我是首置業主,相信我也會加入抽新樓呢。

轉工讓我的收入增加,我也因此調升了TVC的供款額,希望能夠節省更多稅款。另外,處理了轉工前的MPF供款,把它合併到現有的保留帳戶內,賺取了一點銀行優惠。我打算再了解一下其他虛擬銀行的操作,希望成事吧。

6 則留言:

  1. 師姐,六佰萬也不是買棵菜,雖然利息偏低,但也得注意風險管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大家要注意風險,預備充足的備用資金。

      刪除
  2. 買樓當然不是買棵菜,棵菜只能提供一天的營養,樓卻可以解決一生的問題或提供長遠的現金流。

    況且,棵菜平時十蚊斤,突然間八蚊斤仲要又靚又新鮮,係人睇見都會買多兩棵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非常同意~不過我等怪人既諗法,又未必人人接受到(笑)

      刪除
  3. 買棵菜,可能發展商搭條蔥,利誘師姐,小心,小心!:)路人丙

    回覆刪除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價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