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6日 星期一

FAANG和ATMXJ

許多投資者都說,美股要買FAANG,港股要買ATMXJ,那麼到底FAANG是什麼?ATMXJ又是什麼呢?

FAANG就是美國比較有名氣的科技股,F for Facebook,A for Amazon,A for Apple,N for Netflix and G for Alphabet (Google)。至於ATMXJ就是在港上市的內地重磅科網股,分別是A for 阿里巴巴,T for騰迅,M for美團,X for小米集團及J for京東。當然也有人說,現在FAANG的股價已經升得太多了,投資者應該把眼光放在SMART上,也就是S for Square,M for Match Group,A for Alteryx,R for Roku,T for The Trade Desk。股名滿天飛,到底哪一隻最值得投資,就要考大家眼光了。

2 則留言:

  1. 有時可以停暫考眼光,靜下來賦菊:待到秋來九月八,我花開後百花投,沖天香陣透長安,滿城盡開黃金甲!:)路人丙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路人丙兄好有文采~
      講起賦詩,最近諗起王維。「獨在異鄉爲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
      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祝大家重陽佳節快樂。

      刪除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價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