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9日 星期五

面對未知的死亡時間

最近,據舊同事講,與我共事時間最長的上司在公司急性中風,送至醫院證實不治。他過生時應該四十多歲吧,尚在壯年。記憶中,他擁有一雙漂亮的大眼睛,身型𣁽梧,說起話來聲如洪鐘。聽說他中五畢業後投身職場,之後一直待在我舊公司工作,早上上班晚上唸夜校,一步一腳印的完成學位課程,然後升上組長,是一位實戰經驗豐富的中層主管。

聽到他暴斃的消息,我內心有點震撼。我無法想像他會英年早逝,一切發生得太突然,剛開始我還無法接受。人始終會老,始終會死,但死亡時間點訂在何時,只有老天爺才知道。珍惜生命,保持身體健康,活在當下,不把擔憂放在心頭,就是我實踐中的想法。

Rest in peace,我的前上司,也是我工作上的一位好老師。謝謝你過往多年來的指導,祝你一路好走。

10 則留言:

  1. 「珍惜生命,保持身體健康,活在當下,不把擔憂放在心頭」

    要努力實踐!

    回覆刪除
  2. 心肌梗塞是最常見都市病,病因休息不足,肥胖,運動不夠,吸煙等等等有關連,以前有個足球波友,比賽後暈倒,急救住醫數天,也搶救不來,醫生說是以上的病症,才不過三十多歲,唉!!!路人丙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麼年輕就往生了,實在可惜。大家都要珍惜生命呢。

      刪除
  3. 生命其實係球賽, 30-40歲, 好命的仲踢緊上半場, 中場休息時間都未到, 不好命的可能已經踢緊下半場補時了... 但人不自知, 往往以為自己仲有好多時間可以慢慢踢, 下一個攻勢先做返好啲... 珍惜所有, 不留遺憾. 共勉之.

    B

    回覆刪除
  4. 多謝您出文,這文章提醒了我要感恩現在所擁有的一切,好好珍惜身體,好好生活,不要等失去健康後,才去後悔。

    回覆刪除
  5. take care ~ 活在當下真的很重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不要太多掛慮,活在當下就好

      刪除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價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