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日 星期五

面對美國制裁下的中資企業

MSCI (Morgan Stanley Capital International)在2020年12月15日宣布移除10家納入MSCI Index的中資企業,2021年1月5日生效。這是繼道瓊斯指數(S&P Dow Jones Indices)及富時羅素(FTSE Russell)後第三個宣布剔除中資企業的美國股票指數。想查看原汁原味的外國新聞報道,大家可以按此link閱讀。

有人說,這是投資中概股的好機會,因為剔除清單內的幾隻中概股,基本P/E並沒有改變,只是受中美角力所牽連,導致股價短線下滑,長遠來說這些股票的價格很快就會回升,現在是買進的好時機。對於這個說法,我是同意的,不過我會把著眼點放在這些股票的價格跌多少,和跌多久上。如果我們在這個時候買入,而結果股價跌幅比想像中還深的話,我們有限的資金就會給套牢了。現在的市道並不算景氣,現金流的重要性變相提升,冒著損失機會成本的風險,買進幾隻股價摸不到底的股票,我覺得並不理智。就算看好,也應該在看見回升訊號才開始買入,而不是現在貿然入市。

最近我的目光都放在bitcoin上,不知不覺,bitcoin價格已經漲到29500 USD了,算了算,如果我買入了1 bitcoin,那我就賺了10500USD吧。光是坐著等幾個月就賺到這個數目,我覺得這是既不費神又獲利豐富的投資,很適合我這個懶人。現在我的腦袋裏有好幾個點子,希望能在之後的文章一一紀錄下來吧。

6 則留言:

  1. 去中國化為投資者提供了機會,同意需要考慮當中的風險。👍🤝

    回覆刪除
  2. Bitcoin升得好快好急,已經不敢買了

    回覆刪除
  3. 是的,依家個價實在幾高,如果唔係早期買咗,我未必再入。

    回覆刪除
  4. 其實疫情的反思,除了財經及網上資訊外,究竟有多少人,會重執起看書的習慣,放鬆一下,勿把自己拉得太緊啊!!路人丙

    回覆刪除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價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