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9日 星期六

BITCOIN小教學:如何出金

我看網上多半教新手如何入金到不同的交易平台買入虛擬貨幣,卻沒有多提如何出金。最近朋友們都在問我這個問題,我決定寫一寫出金教學,好等大家能夠順利買賣虛擬貨幣。

我們可以透過以下途徑把Bitcoin賣出,提回HKD:

1)在虛擬貨幣交易平台內,把BTC兌換成USDT/USDC等穩定幣(Stablecoin),然後使用C2C功能向買家出售穩定幣,讓對家bank transfer(FPS)到你的香港HKD帳戶

2)申請交易平台的信用卡,透過信用卡連接Bitcoin帳戶,就可以直接用信用卡付費,或者利用ATM提出現金,比如CRO VISA DEBIT CARD就是一個好例子

3)在虛擬貨幣交易平台內,把BTC兌換成USDT/USDC等穩定幣(Stablecoin),然後把穩定幣轉到設有香港門市的虛擬貨幣買賣店電子錢包內(比如TideBit、JDL、一宗等),再到門市提取HKD現金

4)只要通過FTX KYC2的要求,就可以使用FTX兌換HKD、USD的功能。把虛擬貨幣交易平台內的BTC兌換成穩定幣,然後把穩定幣放到FTX的錢包內,再用FTX把穩定幣兌換成HKD,就可以透過SWIFT電匯到你的香港HKD戶口了。不過在此溫馨提示一下,大額電匯是高風險交易,銀行可能會向戶口持有人查詢有關交易資金來源,大家要注意。(P.S. 現在FTX的香港客戶必須存入1M HKD等值的crypto currencies或提供等值8M流動資產的文件紀錄,才能使用FTX的電匯服務,請大家注意)

(FTX已倒閉,不能用作出金,請注意)

以上三種方法中,以方法一的手續費最低,不過聽說BINANCE有許多奇怪的買家,搞得有些人不敢用這個功能,如果擔心C2C碰上不守信用的買家,大家不妨考慮方法二至方法三吧。

5 則留言:

  1. 方法二至四,手續費為多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方法二要視乎信用卡收費,方法三要視乎去哪一家虛擬貨幣買賣店,方法四HKD的話轉出少於10000美金的話FTX會收75元手續費,另外收匯銀行也會收費。

      刪除

Bonus 與雜想

今年收到生平最多的Bonus。 去年渡過了可說是工作生涯上少數比較艱辛的日子,我已經好久沒有試過如此沒日沒夜的工作了,也不是希望有什麼成就,就只是一份責任感,驅使自己努力罷了。我對Bonus向來沒有什麼想法,有當然值得高興,沒有也不會特別難過。不過今年能收到豐厚的Bonus,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