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8日 星期四

FOMO和HODL

最近我的朋友經常提起FOMO和HODL,到底這兩個簡稱是什麼意思呢?FOMO是Fear Of Missing Out,意思就是害怕錯失某些訊息或者某些機會,套用在股票市場上就是害怕不去買入或沽出股票,導致錯失致富機會。HODL全名叫Hold On for Dear Life,就是終生持有的意思,一般用於形容長期持有具質素的虛擬貨幣。

我們不妨細想一下,自己會不會因為市場氣氛熾熱,過於FOMO而冒險買入估值已甚高的股票呢?另外,我們對優質的股票、債券、資產,會不會願意HODL呢?這是我對最近港股炒風甚熾的反省。

希望大家在這一波股市熱潮中多有進賬。

4 則留言:

  1. 你上次post果個gurufocus website, 我日日都有用
    不過我個friend禽日同我講, 仲有人睇fundamental嘅咩⋯⋯

    回覆刪除
    回覆
    1. 竟然唔睇公司嘅基本因素就衝入去?!太危險嘞

      刪除
  2. 謝謝提醒
    早幾天,我就是FOMO,又摸頂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要緊,我相信師姐買入的東西價格很快就會破頂了

      刪除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價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