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6日 星期六

新Crypto banking - Nexo 試用感

最近看過不少英文評論推介使用Nexo來儲存BTC,查了查資料,Nexo跟BitGo合作,利用BitGo所具備的Cold Storage Wallet來存儲虛擬貨幣,而BitGo提供了$100M的保險,擔保機構為大型保險公司Lloyd’s of London,換言之,即使Nexo受黑客攻擊而失去了部分虛擬貨幣,也可以從保險公司取回保險費來塾付客戶損失,加上Nexo是Credissimo的一個分支公司,而Credissimo這家瑞士金融機構曾於2016年在保加利亞上市,有這個背景強大的金融機構支持,我覺得還是值得信賴的,所以嘗試把部分虛擬貨幣放進Nexo內。

試用Nexo後,覺得優點是利率吸引,即使不買入Nexo token,存入Bitcoin也能獲得4%利息,而且是每天結息,不似BlockFi及Celsius Network那樣每月或每週結息,另外操作界面也相當易用。不過缺點是存幣後沒有像BlockFi那樣,有電郵通知用戶是否正在轉移虛幣,用戶只能點選「交易」來查看是否正在收幣,容易令用戶擔心。

Nexo跟Celsius Network一樣免費提幣,這比BlockFi只限每月免費提幣一次要強得多。我相信我會把部分BTC轉移到Nexo,以享受他們的高息存款優惠。值得一提的是,只要通過KYC,就可以把GBP及EUR存到Nexo內,獲得高達8%的利率,如果手上有英鎊和毆羅,不妨考慮存入Nexo呢。

(P.S. 我看網上談Celsius Network的中文教學遠比Nexo多,還在想為什麼會有這個情況呢。當我在Nexo開戶後,我發現Nexo的確有提供referral code,但並沒有什麼referral優惠。聰明的大家,應該猜到為什麼KOL都不太去介紹Nexo的原因了吧)

3 則留言:

  1. 題外話,看見一則新聞講虛擬幣B。。coin, 用家忘記加密碼,這問題,尤其有眾多戶口,真的很煩擾,最好將密碼寫下來,要不是將所有戶口密碼,統一處理,方為上策!路人丙

    回覆刪除
  2. 加密的密碼。路人丙

    回覆刪除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價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