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4日 星期四

Why most traders lose money

最近看了個蠻有趣的link,是關於交易員的分析。大家可以查看以下連結:

Why Most Traders Lose Money

其中提到幾點有趣的發現,包括越窮的人越會用更多錢買彩卷,以及IQ較高的交易員傾向持有更多信託基金及更多不同的股票,因而享受到分散投資的好處。越窮越見鬼真是非常有道理呢,通常窮人都想一注翻身,所以樂於花錢賭博,這就是所謂的買個發達夢吧。另外,分散投資的確能夠達到減低賠本風險的效果,也是大家值得參考的資訊。個人覺得,如果本金不多,不宜把資金分拆得太零碎,因為這樣一來能獲得的回報也會減低。當然,如果本金夠多,就不能一味追求利潤了,應該考慮全賠的危險性,所以分散投資就變得相當重要。

希望大家看了連結後,都能有所得著吧。

2 則留言: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價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