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4日 星期一

探究日本樓

一如我之前提過,我認識一位日本物業中介公司老闆,抱著對日本樓的好奇心,我不時有向他詢問日本樓資料。

以我所知,日本國策對外國移民頗不友善,在日本以工作或投資簽證居住滿3-5年可以申請日本永住權,而居住超過5年可以申請入籍,由於日本只接受一個國籍,因此如果要入籍,必須先宣誓放棄香港國籍。跟許多已發展國家一樣,日本正面臨少子化及人口老化問題,因此部份地區物業出現供過於求的情況,所以買日本樓要特別小心租不出的問題,尤其是現在日本嚴打在Airbnb放租民宿的做法,如果不小心買了單位租不出去,又沒有辦法透過Airbnb放短租獲利,面對每月寄來的管理費帳單相信會很心痛。由於供過於求的情況很普遍,因此渴望日本樓能像香港樓一樣大升幾倍的想法是不切實際的,但是假如位置在東京都心山手線附近,由於鄰近商業核心區,因此很受打工人士歡迎,這些地段的物業價格在近幾年還是漲了一點,當然漲幅跟香港樓相比還是差天共地。現在最新的投資方案可以看看位於日本大城市裏的民生商鋪,不但租金回報升幅較住宅高,有的鋪位升幅亦比日本住宅好,是另一個值得考慮的投資方向。因為不少人會用投資移民到日本居住,商鋪既可以住又可以做生意,用途比較多,因此比較受投資移民的人士歡迎,升值潛力亦較大。

外面的世界其實很遼闊,歡迎大家放眼全球,發掘更多投資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onus 與雜想

今年收到生平最多的Bonus。 去年渡過了可說是工作生涯上少數比較艱辛的日子,我已經好久沒有試過如此沒日沒夜的工作了,也不是希望有什麼成就,就只是一份責任感,驅使自己努力罷了。我對Bonus向來沒有什麼想法,有當然值得高興,沒有也不會特別難過。不過今年能收到豐厚的Bonus,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