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4日 星期五

也來一場孤獨的經濟戰

看完金鐘示威,警民衝突的片段後,我的心一直感到非常悲傷。身邊幾個朋友到金鐘和平集會,卻換來幾個催淚彈招呼;金鐘瀰漫著一陣刺鼻、刺眼的催淚氣體味道,簡直像是經歷過一場戰爭。我們的香港,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之前提及過7500(恒指兩倍反向etf),這次找來一隻槓桿比率更高的反向etf,YANG(Direxion Daily FTSE China Bull 3x Shares),這是以三倍槓桿沽空富時中國50指數的反向etf,也就是說,如果富時50指數下跌1%,那麼YANG就會上漲3%。那富時50指數到底包含什麼股票呢?就是港股中的中國藍籌股(H股)。大家可以到官方網站(https://www.direxioninvestments.com/products/direxion-daily-china-bull-3x-etf#看FTSE China 50 index的成分股,或者參考下圖:

 
騰訊、建設銀行、工商銀行、平安保險、中國移動佔頭五位,都是相當大型的內地公司。如其覺得對政局無能為力,不如找個發洩點,來一場小小的個人經濟戰吧。

4 則留言:

  1. 沙發~~

    我比較和平點,儘量Stay away就算了~
    雖然很多東西我們無法選擇,但可幸我們還可以很簡單地投資到不同的市場。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歡迎~是的,幸好香港的金融市場很先進,提供不少投資不同市場的機會,讓我們可以分散風險。

      刪除
  2. 你和平, 但有其他人吾和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明白的,雖然我也支持反修例,但這個社會應該容納不同聲音。

      刪除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率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