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3日 星期一

最近令我很有感觸的圖片



這是一張最近看到的圖片,令我感觸良多。

第一張圖是QE後最理想的經濟狀況,財富平均分佈到各個階層,但現實情況是發生在第二,三,四張圖。這說明了什麼?說明了財富流入到擁有最多資產的人手上,草根階層根本沒有受惠,貧富懸殊加劇,但政府卻管不了。那麼作為草根,我可以做什麼?唯有就是自強不息吧。

4 則留言:

  1. 上面的杯太重, 下面的杯承受不了, 最終全部都倒瀉, 只剩一地破璃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圖解釋了為什麼民粹主義抬頭, 而政府不是管不了, 只是不管, 還加推一把。

      刪除
    2. 係呀,現實環境就係咁殘忍。

      刪除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率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